close
有時候,我會想「每個人以為在別人心中的重要性,會不會大到有點自欺欺人的程度?」

一天到晚掛在即時通線上的心態,有很多種…有人怕一旦下線,等待的那個人就會錯過和自己聊天的機會;有人只是單純掛著,就像發呆那樣隨性;
有人想證明自己重要,希望別人看到他的狀態,會主動傳話關心;也有人不過是周而復始的寂莫復發,以為這樣會讓自己好過點…

或是你問他為什麼手機忘了帶就那麼緊張?

他告訴你,他怕接不到別人的電話,彷彿在他忘了帶手機的那段時間裏,他會來不及參與很多事,而那樣將會讓他倍感遺憾?

我總會想,你這個人在這個世界的重要性,是你自己賦予的還是別人給你的?
我不敢說上面我說的那些人,他們的重要性是別人給他們的。
因為有一個很可怕的東西叫習慣,有時候不是寂莫感作崇,只是我們會習慣性地盯著手機螢幕,期待一些事情發生…
或是3C產品廣告不斷地傳遞我們一個訊息-
如果你的生活有了手機,那有多方便呀?
如果你的生活少了手機,那將像少了東西似的不夠完整…

不得不說商人的行銷手法非常成功,他的確讓我們很輕易地和任何人建立起關係,但同時地也很容易結束一段關係。

無論如何,我覺得影響力是比重要性重要的。

今天看了Career雜誌有關蔡康永頑童才子的文章,對影響力這件事有感而發。
我很認同蔡康永的想法,我同樣覺得,名人應該運用他對大眾的影響力,做更多更棒的事,不管是影響人向善還是積極生活什麼都好…
總之,就是做點什麼…善用你的影響力。

最近有多了一個欣賞的圖文作家-曾少宗。
看了他的部落格,他對生活的觀點,讓我好奇地想更深入地挖掘這個人。
於是,忍不住地上網買了他的書《半成年愉快(嗎)》
他的部落格,讓我看到螢光幕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他。
有很多細膩地、令人驚艷的文章和攝影作品。
我已經迫不急待博客來趕快寄信通知我「書已到7-11門市了」!哈!

ElicaChou 07/03/09 09:04pm in Lonely Planet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上月亮的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