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DSCF2270.JPG DSCF2271.JPG
Belle Epoque《May》,害我嗑最後一顆巧克球,露出意味深遠的笑容。
因為高恩燦和社長撿栗子碰頭怔住的神情。

然後骨子裏又冒出一個豆子般大的線索,我神經質地制伏它,禁止他冉冉生長,冒出更茂盛的枝椏。
然而所有線索都指向同一個方向,那是藏在渾拚柳秘密地道下的秘密。
好奇的人開始睜大雙眼,問著「然後呢?然後呢?」
要知道秘密之所以是秘密,就是只能豎起食指來帶過的意思。
再問下去就不可愛了。

也許源於童年時期總是抓住渴求不放的緣故,所以一定挑困難的做,一定挑困難的人相處。
冥冥中像是有股吸力,傾聽到內心的呼喚。
大人會說是命格,會說是姓名運勢。
朋友會說是星座,會說是血型關係。
我說這是我生命的缺口。

記得牧羊人追尋天命的旅程嗎?
他相信外國人而導致自己一無所有的時候,他怨天尤人過,也後悔走上這趟未知的旅程。
懊悔自己為何不聽父親的話,去念神學院當神父就好,而要踏上這個陌生城市,被騙光所有的錢和羊群。
然後他撫過寶石,想起老人告訴他: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。
他問著:我會找到寶藏嗎?
手從袋子掏出一顆石頭,那是「是」的意思。
他學會有些事情不該問。
同樣地,他也不應該試圖擺脫自己的天命,也就是他企求以久的夢想。
最後他告訴自己。
「我發誓,我會自己作決定。」

然後你問我,牧羊人之後怎麼了?
他在廣場上度過孤獨的一晚,醒來他習慣性尋找羊群,忽然明白他身在一個新的世界。
雖然口袋裏沒有錢,可是他有信念。
他樂觀走向下一站,遇見水晶商人,他使水晶店的生意愈來愈好,邁向好運道。
並且賺進比之前被騙走的錢更多的財富。

關於牧羊人勇敢堅強脆弱的故事還有好多。
我還記得每一次他們發狂爭吵,以為屋頂就要崩塌的時候,我會反覆看牧羊人的故事,並且深信我也會找到寶藏,遇見值得相遇的人和帶給我試煉的人。
我想說的是,很多不可能人事物的存在價值在於背後的可能,提醒你還有信念。
能夠碰到撿栗子這樣絕妙的好時機,不用多一次就足以開花結果了。

困惑不安的旅人呀。
如果勇敢的拍拍塵埃繼續走,就會來到這裏。
這裏是潛藏隱性回饋的荒原,是抵達夢想前的中繼站,是適合短暫歇腳的VIP床鋪。
DSCF224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上月亮的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