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句話,所有場景和人物回到那個充滿喧囂的教室。
一如往常,我任性的不斷傳紙條,用文字和你說話。
那時候我躲進一個溼冷又黑暗的洞穴。
有個人伸出手,說什麼也要緊捉不放。
那天,我忘記帶英文課本。
照慣例是要抄寫今天上課的內容,印象中好像不只一遍。
心被遮蔽了,感覺都變得麻木。
而你卻舉起了手:老師,我沒有帶課本。
周圍的人全驚呼你的舉止,包括我。
你遞來你的課本,要我好好上課。
一個動作,包含不願紛亂再來搗亂。
然後,開始傳紙條的遊戲。
我詢問你為什麼?
你只說:因為我們是朋友。

抽回現實,沒有誰虧欠了誰。
在我的字典裏,對朋友的付出不必衡量。
想多了,若對關係沒有任何幫助,何必錯過每一秒和他四目交接的專注?
昨晚她說:做自己比較重要,需要討好的朋友是虛假的。
所以,當一個人用真實的臉孔面對你,怎麼還需要在周圍建立封鎖線,謝絕入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上月亮的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