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她的談吐,使我寫下murmur from B1 and 1F。

murmur from 1F

神祕是很多人對我的形容詞。
這意味距離或某種程度的疏離。
不說話不代表覺得無聊,我在享受空白寂靜的moment。
距離或疏離,使我用奇幻怪離的鏡頭看和聽和感覺,尋常的事物都有了不同的意義。
易感讓我常在瘋顛的快樂和墜落的悲傷兩端擺盪交疊。
大起大落的情緒轉換很傷身體,我想我就是一個瘋子。

13歲,不吉利的數字,卻抵達二度認清自己的關鍵點。
我覺得很快樂,非常非常快樂,於是用知道的方式和男孩相處。
結果,男孩排斥地以「瘋子!」結束進而轉過頭去。
我識相的收回笑容,回到沉靜的樣子。
情緒化是很真實的快樂,但在團體中,是異樣的、自私的、特立獨行的、不體貼的,沒有奢想別人一定要接受,所以裝潢自己的空間,不打擾別人,和自己對話。
所以,在有人的場所,I'm Serene.
在自己的空間,我是瘋子。

murmur from B1

我和他一樣,能和人談論人生、生死、家庭、寂莫很多很重、別人不輕易談論的話題,但鮮少聊自己。
說不上100%了解,但肯定是介於60%-70%,對於名字底下的那個人。
你可能會說是人天生保護自己的本能。

其實不是。
是很嚴重的自我偏執。
可能附帶一些悲觀吧。
覺得自己的一切,無論情緒和沉默,別人是幫不上忙的,相信人是有潛力治癒和瞭解自己的。
即使忍不住向人傾訴,大部分也是以不認同收場。
知道不是那樣的,心中有個曖昧不明的答案漂浮於己知和未知之間,對方的視力信不得。

但又不敢說出來。
即使洞未被填補,的確感受到被朋友疼愛的幸福。
直到遇見看透自己的人,才真切抵達最深一層的難以言喻的明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上月亮的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