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不算糟糕,頂多算是失去溝通的管道。
管線絞死,道路封死。
在意識到對彼此所做的殘忍之前,趁早收手,就相安無事。
主觀看待主題,卻忽略更重要的細節。
我錯過了,你也遺失了。
可是只有我回頭檢視原因,你沒有察覺到。

這是對的。
因為我背地裏製造很多傷害。
我應該要有罪惡感。
沒被發現的傷害就不成立,這個說法我並不認同。
因為在兇手的良心裏,已經是一項罪行。
羊先生:兇手還有良心嗎?
人都會有良心的,在於你要當勇士還是鴕鳥。

聽完他的聲音後,有某個不知名的溼手帕摀住我的口。
我陷入一段夢境般的昏迷。
夢裏有個女生責備我,好像我真的非常可惡。
她是派來宣讀的使者。
之後我被要求排隊,只為了待會的離散。

當我又走在那條黑暗的街,我熟悉到閉眼睛也知道下一間店鋪的那條街。
我清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,因為這場景我已經夢了不下十遍。
清楚下一步的佈局,會產生弔詭的疑心疑鬼。
可能被蒙在鼓裡會比較幸福,但肯定不會比較快樂。
然後我默念腳本。

19:05 會有人從那盞路燈衝出來
19:07 有個女人發出慘烈的尖叫聲
19:10 所有路燈的光全瞬間被沒收
19:12 我走向唯一發出亮光,那用貪婪堆砌的華麗建築。
接下來,就模糊難辨。
但的的確確發生了什麼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上月亮的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