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吐著氣泡,我要到更下方。
靜謐的空間迴盪自大和卑微的回音,像鬼魅般的追趕我。
keep smooth, catch the fire of ocean.
我隱身在魚群中,小心翼翼測量和它們的距離。
是的,我甩開它們了。

思索下一步的進行,冷不防被燈籠魚嚇了一跳。
燈籠魚:把臉部表情切割十個等分,就是零碎的布局。
我把禮物塞進腦袋,繼續滑行。

這空間太遼闊安靜,許多微弱的聲響反而清晰可辨。
我以為聽見自大在嘲弄對方,牽起沒有溫度的嘴角。
慌亂回頭張望,什麼都沒有。
我忍不住想到卑微面對群體,思前想後仍決定放棄。
甩甩頭讓思緒隨氣泡漂至頂端。

吐著氣泡,我要到更前方。
夢境般的氛圍,正在舉行一場儀式。
牠們朝海洋之火聚攏放射散開,海洋之火徐徐燃燒著。
中心點有兩個祭品。
擦亮眼睛,想看得清楚點。
突然感傷和快樂重覆交疊,內心交戰也不過如此。
是的,那正是自大和卑微的身軀。

你可能以為自大的力量勝於其他,但其實卑微是不容小覷的。
它在累積,等待爆發的瞬間。
它並不弱,只是被懷疑支配。
如同此刻,他們不斷蓄積星火,試圖與海洋之火抗衡。
卑微正張揚利爪,自大則張望盲目。

神聖的儀式瞬間切換為戰鬥的場所。
擂台下的魚群殺紅眼吼叫,全身鱗片已躺在莊家貪婪的杯盤,下注海洋之火必定大勝。
我沒有參與賭局,因為自大和卑微就是1/10的我,我是場邊叫囂的觀眾,也是正專心對抗對手不被看好的外來者。

待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上月亮的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