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待遇天差地別,我想愈去苛求是很愚蠢的。
我甚至告訴自己,這也許才是我想要的。
換句話說,他們仍是貴人,只是幫助我的方式和她不同。

出發前,她有意無意說了一句話。
而我放在心裏了,因為她和他們是同類。
「對你們好是會扼殺你們成長的空間…」
所以玩笑舉止細節眼神,時間流動會一併帶走。
天使會站在時間旁邊說:一個人也很好。

我所不瞭解的是,我是否也和她一樣逞強?
她面對拒絕的態度反應是偏激,那我的微笑是無所謂嗎?
第三個人拍拍肩膀,給我一個善意的微笑。
我忍不住走向避難所,以為有某些液體會不爭氣的背叛我。
好在我只是走向鏡子順順瀏海、補搽護唇膏、拉拉圍巾的長度。
然後,好運道就來了。

但是隨即又產生新的問題。
那是老薑傳授的疑問。
畢竟牽扯到金錢,很多事就不再單純簡單。
所以會對後續懷疑也是自然的。
然後,你問我難道不在意嗎?

我的答案是確定的。
我甚至要懷抱感恩,因為我再度看清自己未來扮演的角色。
非常準確的,中了老薑直覺力的耙心,狠狠的命中紅心。

說真的,是要開心的。
因為被別人正視了,不再想假想敵這件事。
而是把對方當作短期分工合作的partner。

因為認知到這一點,在下半場玩得非常開心。
遇到很多冷屁股,也覺得別人是在親切問候。
然後警衛伯伯不耐煩大叫:下課了下課了。

離開那一區,說了N句掰掰後,離開哨子麵的邀約後,看到熟悉臉孔後,很高興忘記partner的臉孔。
Dear partner,我是真的很介意,要知道現實中的公主和老百姓的時間是不同的。
公主認為老百姓的時間是火箭,她們的時間則是緩慢的區間車。
而且重點是,她本身並不認為她搭乘的是區間車,而是有效率的自強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上月亮的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