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電影介紹

坐進6排9號,電影還沒開始,我忍不住注意電影廳裏的空位。座無虛席,故事還沒開始,我已經感動到了,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人潮,今年的確是國片復興年。

故事由2號的視角展開,從小孩間的嘻笑奔跑進入快樂王子的故事背景。現實生活中沒有快樂王子的慈悲,但有校園神祕銅像學長的傳說,有小孩憧憬的卡通天王,他們同樣戴著閃亮王冠,閃耀目炫的光芒。

在奇幻動畫的串連下,重新溫習快樂王子和魔笛的故事,耳邊也響起記憶中耳熟能詳的旋律。沒有聽過快樂王子和魔笛的故事也無所謂,就當作故事前言或是輕鬆的短片看,你也會找到其中的關聯性。

1號和2號不管做任何事都冏在一起,舉凡分享、耍人,懷抱夢想,彌補,連處罰也是冏在一塊。進入他們的時光,許多人也溜進時光隧道,找回孩童時代幻想的起始點。
他們眼中的世界繽紛的與眾不同,大人眼中的無趣,從他們的手製望遠鏡進駐,都衍生無限的趣味性。

上半場大家被逗得花枝亂顫,下半場是無聲的沉默。
每個人沉靜的點不同,我是由校園一隅那抹小小身影開始,手製卡片裏關於微笑的解答,我感染到失去的催淚劑,情緒急轉直下。

你曾經和朋友擁有過共同的願望嗎?
共同的願望就是一起捧在手心的希望。
當投入的比例產生落差,你會做出什麼決定?
快樂王子的結局呼應故事的逆轉。
「快樂王子心碎了,大家從睡眠中醒來,但沒有人下床開燈看看發生什麼事。」

講再見實在太悲傷了,應該伴隨透進藍光的天頂和無聲安慰的擁抱,盡情哭喊尖叫,比較融入背景。
但一幕幕熟悉的畫面,又不斷提醒這個轉折點。

其實並沒有所謂的結束,一切都還在上演。
很多追逐的勇氣也不是童年才有,如果你現在很缺乏,那就慢一點,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。

冏男孩影評:囧男孩:召喚夢幻童年 080901 from 藍藍的movie blo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囧男孩:楊雅喆精算術 080903 from 藍藍的movie blo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囧男孩:河左岸圖書館  from 藍藍的movie blo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囧男孩:刀子口豆腐心  from 藍藍的movie blog

冏男孩預告片:


電影片尾曲痞克四《FLY AWAY》:



PS.請來救救我,到底引用是什麼鬼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上月亮的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